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报名工作正在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2-03-17    浏览次数:


近日,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报名工作已经开启,将于4月1日结束。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是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和北京文华在线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全国性比赛。旨在激发学生学习学术英语词汇的积极性和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

本次比赛的参赛对象为我校具有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普通高等学校在校本、专科学生。我校的初赛分为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两个组别,将于2022年4-5月全程在线上进行,主要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赛段:初赛时间:4月23日-4月24日;复赛时间:5月7日-5月8日;复活赛时间:5月14日;决赛时间:5月21日。

本次竞赛为公益行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

比赛考察参赛者学术英语词汇的广度(即词汇量大小)和深度(如词义变化、词汇搭配和词汇应用能力等)。测试范围暂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修订版)》,电子文档可在官网下载,也可以扫二维码下载。

本次报名使用小程序采集参赛学生信息,请同学们使用微信扫描图片二维码填写信息报名,报名截止日期:2022年4月1日。

每组根据初赛、复赛成绩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英文证书(电子证书免费提供下载,如需纸质证书,仅需支付邮费和工本费)。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其指导老师也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指导教师证书。参与决赛选手有机会获得“学术英语词汇之星”特等奖证书以及相应奖品。

如有比赛相关疑问,可联系自己班级的英语任课老师,或咨询比赛负责人王永平老师。

王老师: 微信15122392867(同手机); QQ 735195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