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刘全国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15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晚上7时,陕西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刘全国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城市形象的跨语际旅行:林语堂《朱门》中的西安书写”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关长平主持,全校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刘全国在讲座伊始,对林语堂的生平、作品、翻译成就方面对林语堂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其长篇小说《朱门》这一作品进行了详细论述。其后,刘全国从林语堂《朱门》中的西安书写和林语堂中西文化空间中的中国形象像我们证明了林语堂的文学表达与技术哲学相辅相成,其译作文本均呈现出复杂而多元的文化特征,同时也折射出尽情乐活的生活哲学。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师生们受益匪浅。随后,刘全国与在座的教师互动,外国语学院教师踊跃提问,刘全国逐一进行了解答。(文、图/外国语学院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