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应邀来我校做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应学校邀请330日下午4时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吴耀武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考研英语全攻略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关长平主持,莲湖校区为主会场,阎良校区同步转播,300余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主讲人吴耀武为著名英语教学与测试专家,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英语专业三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翻译协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校翻译专业共同体委员会主任,国家级一流专业(翻译专业)带头人。多次担任中外国家领导人外事翻译,为陕西省高端口译人才库专家成员。

  在讲座中,吴耀武以诙谐幽默的语言向在座同学传授了考研英语的命题规则与应试技巧,巧妙地指出考研对于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的作用和意义。从研究生考试的英语成绩占比出发,强调了英语考试在研究生考试中的地位,要求同学们于英语研究生考试中要抛弃中式思维,注重难点重点的突破与训练。会上,吴耀武与学生亲切互动,气氛融洽,反响热烈。

  讲座最后,吴耀武教授强调应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并表达了自己对于在场各位同学的期望,预祝同学们能够考研成功。


  讲座结束后,关长平再次对吴耀武的出席与演讲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也对在座同学送上了最真挚的寄语,愿同学们能够努力学习,掌握好考研英语的方法,成功考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院校研究生。


  这次专题讲座的顺利举办,使我校学子的考研目标更加明确清晰,学习掌握到了新的考研英语做题方法,也进一步增强了学子们对于自身未来考研计划的信心。(文、图/外国语学院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