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开展主题为“在线测试的问题与对策”教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13    浏览次数:


10月13日上午10时,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在南315开展主题为“在线测试的问题与对策”的教研活动,教研室主任郭成主持,教务处教学质量科督导徐行出席活动。

首先,教师王永平展示了我院语言测试中心编制并共享的U校园第一套试题样题,分为听力、阅读、翻译、写作四个模块。此外,她还介绍了U校园配套的在线辅助拓展课程资源,并示范如何通过设置学习模式参数督促学生自主学习。教师黄妍暄示范了如何在U校园教师端发布作业,并进行学情分析,以提高课上讲授的针对性。



随后与会教师就U校园测试目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包括学生对在线测试的适应性问题、在线测试过程监测存在漏洞、测试平台的准确率问题等。接着大家结合自己的教学实际就以上问题探讨了解决方案。大家认为应该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帮助学生端正学习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在线测试,必要给学生提供每次在线测试的反馈,从而起到良好的督学作用;同时应参考工程认证的要求规范化布置作业。



徐行老师在听取与会教师的讨论与建议后指出,本次会议恰逢其时,针对性强,成效良好。与会教师讨论充分,并就教学中存在的问题的解决方案基本达成共识,为工程认证工作打下了一定的基础。(文/图 人文与外国语学院 高敏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