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英语专业介绍

发布日期:2021-12-16    浏览次数:

商务英语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英语语言和国际经贸知识,具有扎实的英语基本功、宽阔的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良好的人文综合素养,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了解国际商务领域的动态和实务规则,具备较强的跨文化交际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在涉外商务环境中熟练使用英语从事国际贸易、企业管理、跨境电商、市场营销、国际商务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外语人才。

商务英语专业拥有爱岗敬业、结构合理、综合素质优良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业课教师32名,学生管理人员4名,实验技术人员1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17名,讲师9名,高级职称占教师总数的56.25%。35岁以下青年教师10人,占比31.25%。现有博士1名,硕士学位教师27人。近年来,专任教师主持科研及教研项目共7项;发表与专业相关的论文123篇,其中3篇被SCI检索,2篇被SSCI检索,1篇被CSSCI检索,3篇被EI(会议除外)检索,1篇被CSCD数据库检索,11篇中文核心,3篇科技核心,4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软件著作权;出版专著、教材共计24部。多名教师先后获得教学质量优秀奖,在学校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教学大赛中屡获一、二等奖。

商务英语专业拥有良好的实践条件和资源。现有语音室5间,包含云语音室4间、翻译实践平台1个,学校图书馆商务英语专业类藏书7.05万册,学院设英语资料室,现有藏书463册。学院先后与四家企业签约为校外实训基地,可以满足学生校外实习要求。

为更好地体现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开设商务英语创新班和英语专业四级辅导班,与人才培养方案相辅相成,并采用导师制培养模式,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英语专业四级过关率在同类院校中名列前茅。商务英语专业学生积极参加“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学科竞赛,并获得多项国家级和省级奖项奖项。2021届毕业生中,有多名学生考入同济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山西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以上数据截至2022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