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概况

西安航空学院外国语学院成立于2015年6月,其前身为西安航空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2003年9月基础课部开始招收第一届商务英语专业专科生,经过十年的发展,2013年基础课部外语教研室成长为外语与旅游系,2015年6月升格为外国语学院,2017年9月开始招收商务英语专业本科生,现有学生共计257人。目前,外国语学院承担全校大学英语课程以及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工作,成为学校理、工、文、管多学科协调发展中的一支重要力量。          

外国语学院设有综合管理办公室、学生管理科、大学英语一、二教研室、英语专业教研室、外语语音室、测试中心和合作与交流中心。学院现有专任教师53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16人,青年教师22人,“双师双能型”教师18人;学院现有学生管理人员2人,实验技术人员2人,外聘教师4人。  

   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全院教职员工艰苦努力,积极开展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目前外国语学院拥有一批业务素质高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所获荣誉有省级教学名师,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一等奖、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三等奖、全国高等院校英语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省级一等奖、校级教学质量优秀、校级优秀教师等。近年来全院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承担地市级以上课题数十项,主、参编专著、教材30余部,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近年,我院师生先后赴美国、泰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学术交流,2015年我院成功举办了第十四届亚洲计算机辅助语言学习国际研讨会。目前全院教师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努力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外交流与国际合作新格局。

(以上数据截至2023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