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导康志峰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0-06-16    浏览次数:

616日上午10时,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康志峰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眼动跟踪靶域与视译速效研究”的学术讲座。

 康志峰教授为中国翻译认知研究会会长、全国应用翻译与教学文库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翻译协会专家会员、《翻译研究与教学》主编。研究方向口译理论与实践(口译学、口译认知心理学)、翻译学、应用语言学;教授课程为英语口译(本科生)、口译理论与实践(硕士生)、口译学(硕士生)、认知口译学(博士生)、口译研究论文写作(博士生)。主持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等项目10多项,发表各类期刊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等50多部。

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张化丽主持,校党委副书记谭少敏莅临并聆听讲座

 康志峰教授在讲座中就眼动跟踪靶域与视译速效研究的缘起、研究现状、国内国际研究动态、预设与触发、被试状况分布、设备准备、实验、试验材料、时速与成绩解析、被试时速与速效分布、SPSS计算及析出策略等进行了讲解。

随后,康教授与在座的教师互动,外国语学院教师踊跃提问,康教授逐一进行了解答并欢迎各位教师在翻译研究与教学发表论文及报考复旦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