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1-10-13    浏览次数:

  为了学习弘扬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热情,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牢固‘‘四个意识’’,筑牢思想理论基础,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232425期积极分子于20211012-13日在教学南楼333分别开展了关于《新征程面对面》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100年》的理论学习以及意识形态大讨论活动。

《新征程面对面》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集中回答了干部群众普遍关心的重大问题。该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联系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际,紧密联系干部群众思想,实际从理论解释、新闻视角、语言特色、国际视野对这些重大问题作出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观点权威准确,语言通俗易懂。

本次关于新征程面对面的理论学习是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先锋工程”活动的重要依据,受到了同学们的好评,此次理论学习让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深刻体会到,我们必须充分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对于国家、对于学校德育工作的价值和意义,作为新时代的我们首先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有履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各项义务。这个时代是国家民族发展和个人成长进步同频共振的时代,作为强国梦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创造者,要做坚守党纪国法道德行为的入党积极分子,同时也要传承爱国精神,爱党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100年》一书,视野宏大、文风朴实、生动鲜活,是青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读物。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突出党的组织路线为组织路线、服务路线,全面回顾党的组织建设发展历程,深入总结党的组织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宝贵经验。

本次活动要求各积极分子每天自学半小时,认真记录学习笔记的学习形式,要求积极分子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感学、带着问题学,推动青年学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入党积极分子围绕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西方意识形态渗透及意识形态工作要求等方面展开讨论。通过本次讨论,入党积极分子提高了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表示要始终确保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