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燕浩教授应邀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2-29    浏览次数:


12月29日早9点30分,外国语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大会,并邀请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外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燕浩为我院教师作了题为“国家社科申请撰写的经验分享”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关长平主持,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讲座。

讲座立足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要点经验,申报政策、申报流程解读,选题的路径和课题的论证等要点展开。在讲座中,燕浩通过对分析最近几年立项的国家社科项目,帮助大家梳理立项项目的选题思路、研究视角、研究方法。从申报基金的科学依据、学术价值、应用价值方面介绍项目申报经验,强调项目成果需要有支撑材料,对学科发展有推动作用。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教师们受益匪浅。随后,外国语学院教师就项目申报中所存在的问题与困惑踊跃提问,燕浩逐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报告会对我院教师在申报国家社科基金时问题的选定和申请书撰写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将助力我院教师更加积极的申报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文、图/外国语学院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