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追寻红色足迹,汲取信念力量”主题团日活动(五)

发布日期:2021-05-09    浏览次数:

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追寻红色足迹,汲取信念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各支部积极利用五一假期参观了一些红色革命根据地及纪念馆,用自己的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5月1日,商务英语191支部前往甘肃省博物馆,参观红色甘肃展区。甘肃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省份,在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甘肃特支的成立,南梁烽火的燃起,陕甘根据地的创建,红军长征胜利会师,西路军鏖战河西,以及甘肃全境的解放,谱写了甘肃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步步实现由衰败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画卷。

商务英语192支部前往张学良公馆,即西安事变最重要的策源地,张学良公馆位于建国路9号,19361212日西安事变后,中共中央接到张学良将军的电报,便派出周恩来,叶剑英等人组团前往西安,之后便建立了这个纪念馆。

张学良公馆由几栋楼组成,门口牌子上的张学良公馆显得十分亮眼,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张学良将军为了民族大义,所做出的举动实乃吾辈楷模。他为了国家可以牺牲自己所拥有的一切,西安事变后被蒋介石软禁了很长一段时间。

商务英语202支部前往叶坪旧址群、苏大会址、国家邮局、国家银行、红军广场和红井等。其中红井是当年毛主席为了解决苏区人民的用水问题而亲自带领战士们挖的,井口很大但不算深,井旁立着一块石埠,上方是苏区人民为了感谢毛主席而题写的十四个大字: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

本次追寻红色足迹,汲取信念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年轻一代在新的历史时期肩负着新的使命。通过本次活动,外国语学院学生更为深刻的认识到作为青年人,加强党史学习,对进一步树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有着重要意义。“为学之实,固在践履。苟徒知而不行,诚与不学无异。”学习的目的在于践行,学习党史也理应如此,将学习党史作为一门必修课,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青春汗水。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图文/于久淇

编辑/潘梓珊 石慧霞

排版/赵佳祺

审核/杨秦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