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音乐中的党史》---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在学生中开展党史教育党课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526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瑞民为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学干部讲授党课:《经典音乐中的党史》。

本次党课,张瑞民书记选择《遵义会议放光辉》《四渡赤水出奇兵》等经典音乐作品向同学们讲述经典音乐中的党史故事。

张瑞民从作品创作背景、歌词、赏析三个方面,深情讲述了这些经典音乐背后红军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了通道转兵、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刀坝大捷,四渡赤水的场景,让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到:遵义会议,确立了毛泽东在党内的领导地位,在最危急的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四渡赤水,不仅彻底粉碎了蒋介石企图围歼中央红军于川黔滇交界地区的狂妄计划,又实现了渡江北上的战略意图。从此中央红军完全掌握了战略转移的主动权,为红军长征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张瑞民书记将音乐作品和党史故事相结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声情并茂的党史教育课。按计划,我院还将陆续推出党史教育系列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相关培训课。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图文/石慧霞

审校/曹远 杨秦钰

202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