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首作品咏唱丨外国语学院“诵读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活动(三)

发布日期:2021-05-12    浏览次数:

                             

《永远跟党走》

嘉兴南湖的点点渔火

唤醒了沉睡的希望

唤醒了雾霭沉沉的中华大地

唤醒了千千万万的炎黄子孙

这一刻

我们,永远跟党走

英雄城下的红色枪声

带来了崭新的战斗

带来了蹒跚学步的人民军队

带来了推翻反动的钢铁洪流

这一刻

我们永远跟党走

井冈山上的星星之火

点燃了苏维埃的希冀

点燃了熊熊燃烧的燎原烈焰

点燃了红军战士的英雄颂歌

这一刻

我们永远跟党走

抗日前线的英勇无畏

谱写了民族的强音

谱写了赤县大地的不屈不挠

谱写了中华儿女的可歌可泣

这一刻

我们永远跟党走

天安门前的庄严宣誓

代表了新生的共和国

代表了日出东方的傲然独立

代表了历史画卷的崭新一页

这一刻

我们永远跟党走

祖国南疆的阵阵春风

吹来了开放的未来

吹来了继往开来的亚洲雄风

吹来了五洲四海的高鹏满座

这一刻

我们永远跟党走

科学发展的猎猎旗帜

彰显了梦想的大道

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与时俱进

彰显了镰刀斧头的无限生机

这一刻

我们永远跟党走

永远跟党走

跟着我们的党,永远走在春风里

“一心向党,信念如炬”,自共产党成立以来,就出现了一位位优秀的党员干部,这其中就有这样一位“与党同龄,紧跟党走”的优秀党员——张正纲。

张正纲,1921年1月出生,194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先后参加了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1952年6月,参加税务工作,成为第一代税务人。

张正纲说:“我叫张正纲,是党成立那年出生的,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也100岁了。”

抗战时期,中国共产党在沁源建立了敌后抗日根据地,一面宣传抗日救亡思想,一面组织抗日武装。18岁的张正纲受到感召,毅然参加了青年抗日救国会,从此走上革命道路。

1945年抗日战争胜利后,张正纲又参加了解放战争,先后经历太原战役、兰州战役等大小战斗上千次,因战功卓著荣立一等功三次,三等功一次。

1952年6月,张正纲服从组织安排,从部队转业到了刚成立不久的雅安市人民政府税务局,成为了新中国的第一代税务干部。

他说:“不管是在部队上,还是在地方上,在心里听党的话,永远跟党走。”

心得体会

1921年的一个夏日,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犹如一道曙光划破黑暗的长空。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紧急关头,它挺身而出,带领着千百万革命志士,用燎原的星火唤醒了四万万劳苦大众,历经28年艰苦卓绝的斗争,用鲜血和生命赢得了中国革命的伟大胜利。天安门城楼上庄严的宣告响彻大江南北,整个世界都为之而震惊。此时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有一首歌叫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飘扬的五星红旗是那么的鲜艳,我终于明白为什么那些影片中英雄人物会因为一句“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而甘愿抛头颅、洒热血。这一刻,党在我心里是一座丰碑,是一个灯塔,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行、促我奋进。无数共产党员凭着那份永恒的追求,凭着对祖国和人民的忠诚,为我们撑起了一片晴空。

100年的风风雨雨,锻造了一个个顶天立地的共产党员。党员是党的活的细胞。党的先进性从党员身上集中体现出来。一名名党员,就是一面面鲜红的旗帜。这一面面旗帜,就代表党的魂! 100年的风风雨雨,留下的是不变的信仰和不懈的追求,党用行动诠释着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为人民服务”,让党旗永远飘扬在人民群众的心中。也让中国人民得出了永远跟党走的结论。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历经28年的英勇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实现小康社会道路上得出的历史结论;永远跟党走,是中国人民在这今扬眉吐气的日子里得出的历史结论。身后是已逝的过去,向前是新展开的未来。我们的脚下,通向明天的路在朝着远方延伸。让我们迈着坚定的步伐,永远跟着党,永远向前走!

——商务英语191团支部

李悦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图文/李悦

编辑/王世松

审校/杨秦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