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争做奉献青年”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志愿服务主题线上团日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03-12    浏览次数:


为更好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2022年3月9日至10日,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开展志愿服务主题线上团日活动,各团支部进行了线上志愿服务宣讲以及红色观影活动。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首先,团支书们向大家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以及雷锋精神的内涵,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号召同学们弘扬和传承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并以雷锋同志作为我们日常生活和学习的榜样。随后,各团支部组织大家观看了雷锋同志的相关纪录片。


IMG_256

IMG_257IMG_258

IMG_259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召开,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坚持学习雷锋精神,做有志青年,奉献社会,奉献人民,奉献国家,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雷锋!

 

心得体会:

三月是学习雷锋精神活动月,为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我们进行了线上“学雷锋”团日活动,传扬雷锋精神。通过学习雷锋的生平事迹,我领悟了雷锋精神在不同时期的深刻内涵,把握新时期雷锋精神的精髓之后,我理解了“雷锋精神”应该是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实践中体会雷锋精神,在行动中发扬雷锋精神。“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生活中,雷锋不是英雄,只是将一件件小小的好事坚持做下去,学习雷锋也不应该仅仅是雷锋月的事情,更要把雷锋精神发扬到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去。---商务英语181团支部 黄雨蓉
 
        雷锋精神的实质是热爱祖国,处处把国家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的献身精神;是只讲奉献,不讲索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是服从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平凡工作岗位上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们学习雷锋就是要像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像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像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像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像雷锋那样做好本职工作,创一流业绩,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商务英语202团支部 周怡彤


        今天通过团日活动,我再次学习了雷锋精神,体会很深。雷锋这个熟悉的名字,在我们心中闪烁着不灭的光辉。他把自己的青春全部献给了党,献给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和情操,必将不断地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光辉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虽然在我的生活和学习中没有轰轰烈烈的壮举,没有明星般耀眼的光芒,但我要用真诚和热心,用雷锋精神来定位自己的人生坐标。我们学习雷锋,就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同志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时时想着他人,刻刻为了他人,走到哪里,就把好事做到哪里。 ---商务英语212团支部 李思佟

 


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宣传部
图文/田博婷

排版/石慧霞

审校/杨秦钰